星期日, 一月 13, 2008

边缘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可贵

以前,一种剑走偏锋的冲动,加上经济学注重边际效益的理念,我总对边缘,这个概念非常感兴趣。

我觉得,目前属于边缘的事物,早晚它会形成向主流转变的势头,而且一旦这种趋势产生了,就难以阻挡。

可,我现在发现,边缘事物毕竟没有我想着那么顽强,那么富有影响。在这个商业社会,如果脱离主流经济,脱离核心部门,显然不会过得那么舒服。

时势变化的周期不是固定的。如果变化周期很长,那意味着,选择边缘事物就等于选择边缘化的社会生活,我如此想追逐热点,也许是因为做调研做多了,做得思维变得混乱而不可控。

其实,脚踏实地,并且和当前时势协调一致,才是正道。
毕竟,政治家、宗教领袖、艺术家早已离开社会支配性地位,商业成功人士在一点一滴却一直不变地,持续改变我们这个社会的基本规则。

边缘的那些,包括,网游、艺术、政治和宗教,也需要商业社会中的人去认可和追逐,才能发扬光大,否则,只会走形变味,成为商业内涵的一层个性外衣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