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三月 25, 2007

在搜狐的内部论坛,我又发了一次疯

大家只看到现在的流量数据在下滑,那么你们是否看过搜狐刚刚收购focus、17173、go2map、googfeel的时候,搜狐的流量图呢?

每次收购,都带来被收购方网站和搜狐网站PV的同时上升,这说明,搜狐的收购是正确的,达到了提高用户规模的目的,这不是在数量层面的问题,而是质的变化。

搜狐跟竞争对手的较量,从来不会是一场短跑,如果是,那么你一定没有找到真正的对手!

所以,如果你没有去脚踏实地做事,完成一个个阶段性目标,就不要看那么远,去担心方向是否正确,这确实是杞人忧天!

再来说下,大家担心的搜狐流量的下降,确实,在近期搜狐的流量有下滑,可这不是搜狐一家的事儿!你们如果不能客观地看,你们的眼睛就只会被对手的欺骗所蒙蔽,你们就永远与真相无缘。

请各位,打开alexa的首页www.alexa.com,它提供几个网站的流量数据同期对比功能,请你对比下,搜狐,搜狗,焦点,qq,新浪,网易……
你会发现,一年之内,所有的中国国内知名网站都在同升同降,搜狗的升降不大明显。QQ,新浪,搜狐(www.sohu.com),网易,依次排开,大家都在表现出半年来,流量的小幅下滑。

实际上,我们的搜狐网站矩阵,不是单一网站的流量,因此,仅仅把年轻的搜狗,或仅仅把行业第一网站17173或焦点,跟新浪,跟腾讯,跟网易,进行对比,是不科学的,也毫无意义,只有搜狐对手的枪手,写文章的时候,才必须要这样做!

至于,网易的专题,这只能说明,他们的短视短浅和落伍者的急迫心理,其他的又能说明什么呢,网易从来没有写出过在IT圈内,有份量的文章!以后,他们也不会,因为他们没有那个气度和高度。

那 么,再来面对下,让你们担心的财务营收问题吧,今天,我们只能看到脚下的路,我们的汗水和付出,我们在没有到达顶峰的时候,只能用坚定的意志和对团队的信 任去,继续前行,不是么?!难道,成功者不总是跑在掌声之前么?冠军出现之后,观众才有掌声,此后,大家的掌声都是献给后来者,献给那些追随冠军的落伍者 的,那是安慰的掌声!我们搜狐不需要。

搜狐从第一代网络开拓者,九死一生地走过来,众多投资人才开始看好我们,当我们的现金足以去收购有 前途的网站,去开拓新的市场的时候,旁观者仍然存有疑虑,让他们胆寒去吧,我们搜狐不关心什么鼓噪的WEB2.0,我们的高层早已走在业界前头,风景这边 独好!大家应该为自己能在搜狐工作而自豪,而欣喜,而庆幸。当然,真正的优越感不是来自虚荣心,不是来自依赖者,不是来自懦夫,不是来自浑浑噩噩的混混, 优越的地位使得我们要比业界其他网站,更加超前,因而需要更加敬业,更加创新。

前进吧,战友们,风景这边独好!

标签: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<< Home